【主题教育专题】 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

发布时间:2023-06-01浏览次数:477

来源:生物工程学院 作者:程磊 摄影:程磊 审核:陈金勇 上传:付擎  发布:涂新宇

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,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、战斗力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5月30日,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曹庵镇庞祠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。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,副院长、生物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云,党委副书记刘恩民,庞祠村党总支书记庞良军等参加活动。

共建活动上,庞良军介绍了庞祠村党总支建设情况以及庞祠村基本情况、农业管理现状以及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。随后,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,表示将利用学校专业、人才优势助力庞祠村发展,助力乡村振兴。王云对生物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、支部党建、地方服务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。

双方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。通过理论联学、业务联动、活动联办,实现党建和业务“双发展、双提升”。此外,与会人员结合如何提高农作物产量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,并就业务指导、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。

此次共建活动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,通过党组织共建,提高党支部服务社会能力,发挥高校科研、人才优势,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服务支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