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扬民族精神 做新时代大学生 计算机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

发布时间:2023-06-01浏览次数:289

撰稿:鲍柔  摄影:胡志强  审核:武以海  上传:李银银  发布:涂新宇

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》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5月28日晚7点,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教学楼A201举办贯彻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——“弘扬民族精神,做新时代大学生”民族长卷经典故事会。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出席本次活动。

故事会前,武以海致辞。他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本次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》的重要举措;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,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。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,时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心灵、处处以民族精神锤炼品格;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,攻坚克难,展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,以优秀的个人品行助力国家富强、民族复兴。

本次活动自通知发出的那一刻,就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。故事会上,同学们讲述了从鸦片战争以来,中华民族不断遭遇外敌入侵,在磨难中成长、从磨难中奋起的故事。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大火,刘光第戊戌变法的凛然就义,王二小血洒山头的悲歌,江姐宁死不屈的回音,红军战士爬雪山、过草地、气吞山河的壮举,董存瑞惊天地、泣鬼神的豪气……一篇篇故事扣人心弦,一幅幅画面波澜壮阔,无不彰显出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。22级软件工程2班赵亮同学和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张静同学的故事深入人心,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,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,荣获一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