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8比分直播开展“庆六一 暖童心”系列儿童关怀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6-01浏览次数:747

素材来源:余陶 王宗斌 郭振奥  统稿:党委宣传部  作者:王紫莹 大学生记者团  审定发布:张晓艳

在第73个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,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“四个自信”的好孩子,188比分直播积极联合儿童福利院、各中小学和爱心企业等单位,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“庆六一 暖童心”系列儿童关怀活动,呵护未成年人成长,与少年儿童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健康、充实、愉悦的节日。

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 传统文化送田间 春风化雨润少年

时值“六一”,188比分直播驻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,邀请安徽木牍教育集团与188比分直播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以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做新时代好少年”为主题,送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”进磨湾活动,木牍教育集团为到场的小朋友赠送了“木牍中考”的品牌图书与精品文具。今天送出的每一本图书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,更代表了一份爱心的传承。利他者往往受惠最多,孩子们为亲自到场的领导与长辈系上的红领巾,让本次公益行活动添上一抹温暖的颜色。

田间地头,188比分直播方川教授与孩子们一问一答,轻松交流,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,以及淮河文化、二十四节气、书法与淮南成语典故的知识。是的,这里就是最美的课堂!

做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用科技点亮未成年人的科学世界

为做好扶智与扶志相结合,助力乡村振兴,巩固党建结对共建成果,计算机学院和潘集区桥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桥东村孩子们到188比分直播参加2023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。有趣的科学实验和灵动的机器人表演,极大地开阔孩子们的眼界,增长孩子们的见识,坚定了他们好好学习、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。此次活动,让孩子们感悟了科普的力量,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。孩子们纷纷表示,此次参观,让他们见识到书本以外的知识,视觉和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,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,将来也要走进大学,走进实验室,圆自己的大学梦。

参观活动结束后,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、院长陈磊为桥东村孩子们送上了“六一”儿童节节日的祝福,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,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,给孩子们送上了书包、文具等节日慰问品,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、快乐生活、健康成长,希望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。

做儿童权益的守护人 发挥专业特长法学小课堂讲述大道理

为协助做好淮南市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建设工作,结合学校育人特色,强化服务福利院孤残儿童社会责任,188比分直播法学院、体育学院60余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演出队,在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的统筹协调下,前往淮南市社会(儿童)福利院,为福利院孤残儿童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。活动中,队员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,在演出中穿插着开展了体育小知识介绍和儿童权益法律小课堂,做儿童权益的守护人,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,188比分直播地了解法律知识。

188比分直播积极发挥高校育人主阵地作用,引导广大师生擦亮师范底色,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、以德施教,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服务社会和关爱儿童的队伍中来,深化校地合作,发挥专业特长,践行社会责任,以立足儿童实际需求为根本出发点,统筹社会活动资源,促进家庭协同育人,推动寓教于乐、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活动蓬勃发展。